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开展全县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10月28日下午,郸城县召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旨在全面摸清郸城县取水口和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取用水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取用水行为。

会议强调,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是水利部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由易到难、突出重点的原则,分步开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对所有取水口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认真审核录入的每一条取水口信息,全面摸清已知取水口和未登记取水口的数量、合规性及监测计量现状;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边核查边整改,把问题逐一销号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县级调度督促,采取抽查和现场核验等方式动态掌握各乡镇工作进展和成效,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加强与各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按照规定移送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取用水管理长效机制。会议还通报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目标、行动原则、行动范围与对象、工作进度安排及行动保障措施等,介绍了试点阶段取水口核查登记填报经验,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基础。目前,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正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