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让老干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近年来,项城市水利局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重点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完善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现有离退休老干部39人,选举组织能力强、民主作风好、工作责任心强的老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发挥老党员的思想引导作用,让老党员做政治理论学习的带头人、退休职工形象的示范人、乐于排忧解难的热心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月安排老干部集中学习,加强信念教育,增强大局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巩固完善离退休干部信访维稳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让老干部做好表率;在局机关建立80平方米的老干部活动中心,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该局全力保障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按时召开老干部征求意见会,提高完善老干部就医看病“绿色通道”,组织开展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每年健康体检一次,医疗保险费和退休工资足额按时发放,每逢重大节日,送去慰问品,带去关怀和关爱。

该局健全完善特殊困难老干部及遗孀帮扶机制,通过开展党内关怀、开展志愿服务、拓宽帮扶渠道等,着力做好特殊困难帮扶工作。多年来,该局始终坚持做到“五必访”制度,即老同志住院必访、丧事喜庆必访、家庭有急事必访、遇有特殊灾困必访、传统节日必访。

该局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门球、下象棋比赛,加强联系,增强荣誉感;组织参观新农村建设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在历年水旱灾害防御期间,老同志积极参加抗洪抢险专家组“会诊”,为决策指挥抗洪抢险发挥参谋作用。老同志主动参与《项城水利志》编撰工作,收集整理历史资料,为水利事业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