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水利局召开取用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和培训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总基调,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近日,西华县水利局召开全县取用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和培训会议,全面摸清全县取水口及取水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存在的取用水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组织登记,把摸清取水口现状作为主要目标,明确登记范围、登记主体和登记方式,全面组织开展登记,做到一口一登、应登尽登;要认真审核排查,按照谁审批、谁审核的原则,对登记信息质量进行审核,确保取水口信息真实、准确、可靠;要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以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监测计量不规范、未按许可规定条件取水等问题为重点,准确认定问题,分类整改;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取水口是否全面登记、登记信息特别是监测计量信息是否准确、问题是否按要求进行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取水口监管作为持续推进、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健全取水口动态更新和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行动,摸清全县所有取水口数量、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规范用水行为、健全管理机制、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随后,该局技术负责人对各乡(办)分管副职、技术骨干进行了培训。技术人员从取水单位名称注册、取水口基础信息登记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参学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