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7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王龙)今年以来,商水县水利局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要任务,坚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两手抓,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该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任务,全面压实责任目标,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开展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和驻村帮扶工作为重点的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该局抽调93名党员干部派驻31个行政村,抽调208名干部职工开展帮扶工作,大家舍小家顾大家,走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帮助解决问题,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了水利系统的良好形象。采取政策宣传帮扶、产业帮扶、销售帮扶、捐资捐款、节日慰问等举措,确保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该县扶贫重点项目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于6月中旬开工建设,11月中旬竣工,完成疏浚沟渠59.7km。重建小型节制闸5座,维修加固小型节制闸3座,重建生产桥3座。工程建成后可恢复灌溉面积2.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万亩,提高农产品生产能力,改善生态环境。

该局在全县19处水厂的饮用水水源地划定保护区设立标志牌,确保水源地环境卫生安全。委托该县疾控中心每年对19个水厂进行枯水期和丰水期水质检测,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管长效机制,对水厂人员值班、工程抢修、水质检测等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运行管理能力。

该局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免费为农户安装自来水,实现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中饮水安全有保障的要求,顺利通过了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