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君 李四军

为进一步壮大健康科普人才队伍,繁荣健康科普事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川汇建设,11月17日上午,“川汇区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在小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比赛由区卫健委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健康教育所共同承办。全区共有26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以“关注双心健康、共享美好生活”“传染病预防基本知识”“慢性病健康素养”“健康需要管理”“高血压的健康教育”“科学就医”等作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们制作的课件PPT创意立新,演讲铿锵有力,将晦涩难懂的医学药理知识化繁为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出来,给现场评委和听众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健康科普知识。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选手一名、二等奖选手三名、三等奖选手两名,分别是川汇区中医院刘丽娟,周口市人民医院周俊珂、川汇区中医院王欣瑞、周口远华微创外科医院李治昊,川汇区中医院李峰、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欧文静。据悉,获奖前六名选手将代表川汇区参加全市健康科普比赛。

通过此次竞赛,提升了川汇区健康科普人员的宣讲能力,完善了健康科普专家团队,为今后深入社区、机关、学校、乡村、企业等重要场所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建设健康川汇储备了科普人才,营造了全社会、人民群众共同关注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