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一线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8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1月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走村入户,对近阶段全区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大王村、孔庄、李庄、蔡路口村等多个行政村,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大王行政村周楼自然村,闫立超徒步穿村而行,实地查看村内道路和坑塘。针对查看情况,闫立超说,大王行政村的整治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不能有等靠思想,多个自然村的整治工作要同时推进,不能厚此薄彼。

在孔庄行政村,闫立超说,要进一步广泛动员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大家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整治工作的开展要细致深入,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分包到户。

在蔡路口村南桥头附近,闫立超看到桥头两侧及桥下沟渠内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他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只是村内干净、整洁、有序,村庄周围也要进行整治。分包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才能取得较好的整治效果和胜利果实的长久保持。

督导中,闫立超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对改善农民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乡办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乡村主次干道、公路沿线、村民院落、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农村环境短期内明显改观。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管护全过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逐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各类经验和做法,持续好、巩固好、提升好治理成果,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