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8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永林)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氛围,11月12日午餐时间,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在餐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提醒、制止浪费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重点查看了餐厅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情况、餐厅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等,并就进一步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同餐厅管理人员进行交流,要求餐厅后勤管理部门要出台切实可行的举措,督促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成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志愿者服务队”,在餐厅食堂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

“要让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效果立显,必须抓实抓细,不但要大力提倡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更要加大监督检查的频率和刚性约束力度,只有德法兼施,才能有效根治。”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纪委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进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让节约粮食成为文明餐饮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