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曾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18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1月9日中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曾庄行政村为“环境卫生先进户”授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该村20户“环境卫生先进户”喜领流动红旗,并获得物质奖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12时许,记者在曾庄行政村看到,一支身着舞蹈服饰的表演队伍一路吹吹打打、边唱边跳,很是热闹,村民争相驻足观看。这支队伍的领队正是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曾庆友,他们是为该村“环境卫生先进户”送流动红旗的。

当接过曾庆友递过来的流动红旗时,村民田爱兰笑得合不拢嘴。“村里搞人居环境整治,我和老伴打心眼里高兴,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把屋里、院里、大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感觉心里也敞亮多了!”该村第二个获得流动红旗的村民名叫李倩,她看上去有30来岁,她家的屋里、院子里非常干净,厨房里锅碗瓢盆摆放得整整齐齐。

记者在该村看到,大小街道干净整洁,墙上标语非常醒目,农户门前看不到一片纸屑,一幅美丽乡村画面展现在记者眼前。

许湾乡乡长袁泽坤介绍,为保持目前取得的整治成效,该村规定每半个月对村民环境卫生进行一次评比,并对评出的先进户进行表彰。另外,该村半年、年终都要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先进户进行隆重表彰。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