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侨联开展下乡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项城市侨联联系医疗专家组专家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到项城市新桥镇张小庄行政村对村民义诊。医疗专家组由郑州大学附属一院、附属五院和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成,主要对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各种疼痛病进行现场义务诊疗。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组向广大村民宣传了新冠病毒的冬季防控,义务为村民测量血压、心率、血糖,深受大家欢迎,临近中午仍有很多村民围在测量点,争先恐后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医务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村民做诊断、普及用药常识、提供诊疗方案并叮嘱注意事项,诊疗的同时又向大家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200多村民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看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优质的医疗服务,也有利于及时发现贫困户人员及相关村民的潜在病情,进一步普及医疗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为乡村振兴做出了新贡献。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