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重拳出击依法拆除取缔一家“散乱污”企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日前,太康县组织公安、电力和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和老冢镇政府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对该镇程楼一家“散乱污”企业依法进行了拆除取缔。    

经排查监管发现,该县老冢镇程楼存在一家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掩护,进行违法碎石、洗制砂生产、严重污染环境的“散乱污”洗砂厂。对此,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处理到位、处置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很快,太康县组织公安、电力和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和老冢镇政府联合执法组,动用多台机械设备,对该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标准,彻底拆除取缔到位。因涉嫌环境违法,该企业主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散乱污”企业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无相关审批手续,无任何污染处理设备,产生的污染物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是国家严令禁止的。此次取缔,震慑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对周围群众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警示效果。

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太康县始终保持对“散乱污”企业“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缔,第一时间查处,决不姑息。下一步,该县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全域“散乱污”企业再次大排查,确保此类企业动态清零,切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县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