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常青为县委党校秋季干部理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刘学勇 李自功

11月18日上午,根据县委党校2020年秋季干部理论进修班的课程安排,郸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常青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徐其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青紧紧围绕“党员干部要传承发扬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自觉做到知纪明纪守纪”这一主题,结合党章建设史、纪律建设史、党纪条文和自身体会,用通俗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纪律辅导报告。

常青指出,党员干部要知纪,传承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靠着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辟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他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章发展历史,详细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从中探究党的纪律建设伟大历程,告诫学员要通过追寻初心使命、传承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确保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坚定向前。

常青指出,党员干部要明纪,把握纪律严明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章中纪律规定的具体化,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修订的历史、新条例的特点等方面,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六大纪律的具体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知纪明纪,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纪律处分条例为具体遵循,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常青指出,党员干部要守纪,发挥纪律严明的独特优势。要坚守政治纪律、严守纪律规矩、不触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推动“十四五”规划在我县落实落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郸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