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文艺志愿者走进企业唱响正能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瑞才

2020-11-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11月15日上午,由鹿邑县委宣传部、鹿邑县文联主办,县曲艺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朗诵家协会与多走路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承办的文艺志愿者慰问演出活动,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多走路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开幕。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广军、县文联主席王亚飞出席活动。

泱泱大国,文艺志愿者牵手民企传递正能量。活动在舞蹈《礼仪之邦》中缓缓拉开帷幕,歌唱家许蔚君一曲《共圆中国梦》道出了千千万万国人的心声,二胡笛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歌颂奋战在产业一线的工人师傅们。《亚洲雄风》、《中国龙》、《朝阳沟》、《包青天》等现代歌曲与传统戏剧穿插进行。文艺志愿者与企业员工携手登台献艺,引起全场欢声雷动掌声阵阵,最后一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书院翰墨香,工厂生产忙。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韩文甫引笔奋力现场挥毫,一副古朴典雅的隶书“多走路 用科技定义行走”如清风出袖,明月入怀,赢得现场观众一片赞叹。

多走路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琦介绍,公司平时就重视企业文化发展,今天有幸与艺术家志愿者们面对面携手,共办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座的文艺家们发挥自身优势,用多种艺术形式鼓励、支持我们的工人师傅,给我们奉献了一场文艺饕餮盛宴,这对于增添企业文化氛围,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助推企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送文艺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是鹿邑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已延续多年的一项艺术惠民工作,艺术家的足迹遍布了全县各乡镇、企业,扎实做好文艺服务,持续繁荣文艺精品创作,运用多种文艺形式传递正能量、奏响时代最强音,有力推动了文艺惠民利民长效机制的形成,收到了良好效果。①1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