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理琳琳:让世界绽放爱的花朵——走进西华县造血干细胞志愿群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任相中

“我非常能理解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心情,等待诊断结果和寻求匹配造血干细胞的过程让人备受煎熬……”11月16日,谈及自己亲人与白血病擦肩而过时的感受,西华县中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90后护士长理琳琳感同身受。

理琳琳的经历要从两年前说起。“当时我的儿子体检时被查出血常规三系降低,这是白血病典型症状,但万幸的是后来经过复查排除了白血病。”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她义无反顾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7月,西华县红十字会在县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理琳琳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着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今年2月的一天,理琳琳接到了周口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她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时,阳光乐观的她立即承诺:“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愿意捐献。”

通完电话,她高兴地把这一喜讯分享给自己的家人。“白衣天使不仅有美丽的白衣,还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奉献社会的崇高信念,我支持你去救人!”理琳琳的父亲理二印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并为她加油打气。

理二印是西华县华泰办事处茅岗社区的一名干部,从小就教育子女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进入该县中医院工作后,理琳琳不忘父亲的谆谆教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从得知配型成功那天起,理琳琳就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检,坚持锻炼身体,调整生活方式,让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确保更有利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今年5月29日,理琳琳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70ml,成为西华县第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

“捐献后,请不要告诉我患者的任何消息,患者哪怕有一丁点不好的消息,我都接受不了。”当医生带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之后,理琳琳对身边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她认为,捐献以后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如果对患者病情有帮助,我会继续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理琳琳始终牵挂的仍然是患者。事实上正如她所愿,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当天就被成功移植到患者体内,更为幸运的是,患者当天和理琳琳在同一个城市的另一家医院,只是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规定,捐献者和患者虽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

在美好的人间,这也许是最遥远又最亲近的爱,遥远到双方不知道姓名,亲近到流淌着同样的血液。在西华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这更是一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理琳琳始终坚信,只要心中有爱,身边就会充满爱,这个世界就会永远绽放着爱的花朵。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