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桐丘街道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姜卓民

连日来,桐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安排部署,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总体要求,聚焦“三清一改”整治内容,突出治理死角盲区,突出常态化整治,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营造卫生整洁、环境宜人、生态良好、乡风文明、舒适惬意的农村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民积极参与。该街道办利用当下农闲时节,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辖区村(居委会)组干部率先垂范,利用标语、微信工作群,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让群众亲身感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变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积极推进村民保洁自治,力求实现环境卫生村道有人扫、门前自己管、垃圾有处倒的常态化管理,动员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形成了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践行生态理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提升城市形象,该街道办对安罗高速连接线李堂段G311国道两侧、荷花路至工业园区道路两侧的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做好农村秸秆、荒草、枯枝落叶禁烧工作,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该街道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月活动中,共出动车辆5车次,人力投入300余人,清理清运垃圾12余吨。

强化户厕改造,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该街道办采取以点带面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依靠群众,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加强对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与指导,按照分类指导、因户施策的原则,加强粪污治理,精准实施改厕。结合未改厕农户的实际情况,将粪污经三格化粪池后截污纳管,确保粪污有效处理,大大推进农村新的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程度,改变了人畜生活污水污染环境的问题,让农村厕所“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该街道办共改造农村户厕34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5户。②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