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打通便民通道 贴心服务群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邹娟

“像我们这样的年纪人,可直接把电动车开到服务窗口前办理业务,真是既暖心又方便,感谢镇纪委为我们专门量身定制了这便民通道!”11月16日,沈丘县槐店镇刘楼社区居民刘新奎老人激动地说。

今年78岁的刘新奎左腿行走不便,以前来镇服务中心办理有关手续,下了电动车总要在别人的搀扶下,跨一个台阶。现在便民通道开通了,可直接把电动车开到窗口前办理业务。

刘新奎口中的便民通道,位于镇服务中心门口稍偏右侧,长2米、宽1.8米,两边固定有不锈钢的扶手。

据悉,今年以来,槐店镇纪委信访窗口整合大信访与纪委信访人员力量,推行“监督执纪+服务”机制,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极力解决服务群众的短板。

今年8月,镇纪委看到部分老年人,特别是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孕妇来服务中心办事或反映问题,需要跨一个台阶,很不方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大于天。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向镇党委、镇政府进行了反映,并得到同意和支持。”镇纪委书记范留胜说,镇政府迅速拨款1600元,由镇纪委负责,专门定制了这个便民通道。

小运作凸显大关爱,小通道惠及大民生。便民通道开通后,一些老人、残疾人和孕妇不再需要跨台阶就可进入室内办理所需业务。

据统计,目前已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反映情况400多人次,接受咨询68人次,镇纪委收到表扬信2封,口头、微信表扬20余次。同时,对2名穿着不整、服务态度不好的工作人员给予了批评教育。群众称赞说:“便民通道真便民,通道又通心,干群心连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