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1月1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区一年来涌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文明局室受到表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及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主持。

会上,闫立超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作用。

闫立超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几年来,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各项工作与利民惠民紧密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示范区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许湾乡荣获了省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荣获了省级文明社区荣誉称号。另外,示范区当选市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村(社区)的一共有9个。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都不容忽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高举旗帜,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主线,不断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为全区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以人为本,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领导,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工作实效。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一是“八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二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化。三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四是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张晓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理论教育工作。二要稳控意识形态,进一步坚定方向、凝聚共识。三要强化创建载体,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增强新形势下全媒体工作能力。

会上,区纪委书记王轶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文明局室的决定》。区住建局王明杰、搬口办事处张涛、文昌办事处周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②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