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江村镇:招数儿“实”上下同欲 干劲儿“大”街靓巷美

来源:

作者: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连日来,扶沟县江村镇广大干群,瞄准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文明、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高标准,广泛动员。该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原则,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村民,分片包村,精准到点,责任到人,齐抓共管,形成了“男女老少齐上阵、村村户户讲卫生”的喜人场面。

全面清理,不留死角。该镇此次环境整治重点清理道路、村内巷道两侧乱堆乱放的杂物、建筑垃圾,户外柴草堆、垃圾堆,村庄周边的陈旧垃圾、房前屋后生活垃圾等,拉网整治,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出动大型机械200余台次,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50余吨,清理小广告300余处,刷写宣传标语150余幅。

加强督查,责任倒逼。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全部参与的人居环境督导检查组,一天一检查,两天一排名,对全镇36个行政村进行互查,对前三名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后三名的进行通报批评,在全镇形成了“争先进、创一流”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