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风乡纪委精准督导助力脱贫攻坚大决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于秀芳)目前,郸城县脱贫攻坚大决战鏖战正酣。东风乡纪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推进会精神,按照东风乡党委、乡政府安排部署,在全乡23个行政村展开精准督导,坚持一线作战,严格问题导向,不惜揭短亮丑,及时查漏补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在具体工作中,东风乡纪委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在这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汇集所有力量聚焦扶贫领域,针对全部乡村下足“绣花功夫”,严格执纪、精准监督,用担当践行使命。乡纪委书记邵天庭和扶贫办牵头,对全乡23个行政村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严格对标对表,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查明驻村人员工作情况。通过认真督导、全面检查,发现驻村工作人员都能坚守岗位、坚持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核查、政策扶持效果等重点内容开展督查指导时,东风乡纪委确保工作实效,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确保贫困人员收入放在首位,强化监督和服务并重。加快推进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该乡充分利用环宇宠物用品、黑皮冬瓜种植、箱包制作等扶贫资源和产业基础,加大对扶贫项目帮扶力度,推进产业扶贫。“紧盯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分配环节,强化监管、查疏堵漏,确保产业发展取得实效、群众增收得到保障。”乡纪委书记邵天庭坚定地说。

通过连续在一线督导检查、扬先惩后,全乡干部呈现出空前的战斗积极性。邵天庭对驻村人员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要求所有驻村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深度、提高广度,确保全面认真完成所有工作任务,为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交出完美的东风答卷。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