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店镇:观摩评比找差距 人居环境促提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崔剑平) 11月6日至9日,孙店镇连续召开两场人居环境表彰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3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6个农业大点点总支书记参加了表彰和现场观摩评比会。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打分、现场总结讲评、现场奖惩的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镇党委、镇政府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分别深入全镇34个行政村,现场观摩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观看整治效果。通过实地看效果、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经验的形式,让每个参会人员对观摩村有一个直观的认识,然后作出客观评价。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观摩总结讲评。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每个村进行打分,并现场评出前三名和后三名。随后,根据观摩情况和汇总情况,由镇党委书记现场点评。龚堂、后董、崔马庄、霍坡、王楼、盐店、汝阳刘等16个行政村获得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刘庄、李营、大李3个行政获得人居环境整治落后村。镇党委、镇政府根据《孙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具体实施奖惩意见》,对评选出的16个先进村当场给予3000元的奖励,对评选出的3个落后村当场给予3000元的处罚,并对刘庄、李营两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作出停职反省的决定。

会议第三阶段,镇党委、镇政府对2019年度获得周口市“六村共建”示范村荣誉称号的崔马庄行政村进行现场授牌,获得项城市平安红旗村、美丽宜居红旗村、卫生红旗村、文明红旗村、党建红旗村的霍坡、高营、陈张、王楼4个行政村进行授旗。

现场观摩打分、现场总结点评、现场总结奖惩,大大鼓舞了各村士气,激励了各村斗志,评出了干劲,评出了动力,一个比学赶帮超、明争暗赛、争创一流的局面正在形成。

孙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世轩现场感言:“通过观摩吓了一大跳,一比才知道俺村已经落后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坚决把已规划好的‘三场六园’建设好,为全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出不懈的努力,请党委政府看我们村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