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籍武汉大学博士出征南极为国争光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麻源源(后排右一)随队出征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从上海起航,奔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项城市贾岭镇麻老庄行政村青年麻源源随队出征。

麻源源是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中心2019级博士,此次为国出征将前往中山站执行越冬任务,开展中高层大气激光雷达GPS跟踪站的仪器运行和维护工作。

据悉,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团将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开展水文气象、生态环境等科学调查工作,并执行微塑料、海漂垃圾等新型污染物业务化监测任务。同时,还将开展南极中山站、长城站越冬人员轮换及物资补给工作。本次考察是“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第二次奔赴南极,计划航程3万余海里,预计2021年5月上旬返回上海。

记者 杨光林/文 通讯员 王新扩/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