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公务用车“驶”出新风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记者日前从项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项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以制度促管理,以质量促安全,以保障本级部门公务出行为工作核心,不断推进平台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用车单位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公务出行服务,今年累计出车8700余趟次,服务保障行驶60余万公里。

项城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始终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实际,制定《车辆安全管理办法》《驾驶员管理与考核办法》《车辆维修管理办法》等,并建立日常巡查考核机制,确保公务用车使用廉洁高效。一是狠抓队伍安全意识建设。通过每月安全例会,组织司勤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安全文明礼仪,不断强化司勤人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二是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促进监督公开。按照河南省车改办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要求,在车辆显著位置张贴统一标识和监督电话,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加强公务用车OBD信息管理制度。为扎实推进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全省一张网”建设,确保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高效有序运行,他们在67辆公务车上全部安装了OBD定位终端系统,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公务用车运行情况。四是切实规范公务用车油卡管理、使用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快建立新型公务用车机制,有效降低运行成本。

截至目前,项城市公务用车平台信息化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用车申请、调度、审批等规章制度已经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