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鸿嘉:不忘党恩 履职尽忠 做出让县委和群众满意新业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新生)11月10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为村(社区)新任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对451名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就用过硬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做部署动员。县领导郭峰(县委副书记)、李涛、张晓伟、赵增先、张国玉等出席会议。

林鸿嘉代表县委向新当选和成功连任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诚挚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乡村一线、不再担任村“两委”职务的原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县45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完成,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正依法有序推进。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县委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和换届选举“五步工作法”贯穿始终,初步实现了“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班子’、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工作目标。新任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把富民强村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出让县委和群众满意新业绩,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鸿嘉强调,解决“村党支部书记是什么”问题,坚决做到不忘党恩、履职尽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县委同心同力。要不遗余力勤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能力。要找准定位明职责,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成为党员和群众主心骨。

林鸿嘉强调,解决“村党支部书记干什么”问题,坚决做到不负重托、担当尽责。要做党的政策“领学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县域经济“4+4”发展战略、新型工业化“2512”工程及农业农村、新型城镇化工作目标,坚持“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就是作难的、就是担责任的”职责定位,大力倡导“抓具体、具体抓,亲历亲为、一竿子插到底”作风,着力培养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队伍。要做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做抓落实书记、抓具体书记、抓突破书记、抓发展书记,理清工作思路,谋划产业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做惠民利民“服务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服务群众、维护群众,真正成为村民利益维护者。

林鸿嘉强调,解决“村党支部书记怎么干”问题,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为民尽力。要建好自己的“房”,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位一体”建设要求,高标准建设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夜校等活动,筑牢坚强堡垒。要带好自己的“队”,搞好支部班子团结,引领和激励一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钢铁队伍。要走好自己的“路”,常照清廉“镜子”,常掸思想“灰尘”,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做到知敬畏、讲纪律、守规矩,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科长闫建新就村民委员会选举和居民委会选举有关的法规流程为大家授课。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民政所长、村(社区)新任党支部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