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机补贴“一站式”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0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剑锋)“我承包200多亩土地,近几年相继购置了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具,以前来西华县农机局办理补贴手续没个两三趟办不好,现如今一次办好,真是方便。”近日,西华县清河驿乡腰庄村村民胡红旗如是说。

今年,西华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按照《西华县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要求,采取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实施。

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该局在规范操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创新各种便民措施,全面推广使用手机APP,引导和鼓励农民购置先进实用机械。开展了“一次到达、一次办结”的“一站式”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截至10月底,全县共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58万元,任务落实率达100%。受理购机申请2607份,带动农民自主投资8124万元,共补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旋耕机、秸秆还田机、播种机等农机具2090台,受益农户达1408户。

该局通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使大马力、高性能、智能化等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得到了广泛应用,全面提升了全县农机装备结构和装备水平,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