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深化社区治理 群众共建共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为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党支部引领下,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推选产生党群议事会,引进物业公司,实现党组织覆盖率、业委会组建率、物业进驻率“三个百分百”,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热情,让居民从“局外人”真正变成为小区建设的“主人翁”,发动小区业主自觉履行业主责任,主动支持、配合、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提升动员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建零距离初心课堂服务群众的作用,推动服务全覆盖,发挥六平台的积极作用,深入小区开展政策宣讲、民意征集、民主议事、民生服务等活动,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

二是提升民主协商能力,指导小区掌握协商的方法,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商,权利保障通道,探索把“一征三议两公开”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小区协商治理中,小事简议,快事快议,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合心合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

三是提升公共安全能力,加强公共安全防控、安全生产排查和防控机制,有效预防,科学应对,及时防控,妥善处理公共卫生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小区平安建设,加强小区治安防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