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强化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杨安全

“有市场监管部门护航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西华的蓝天一定会更蓝,绿水会更绿,环境更美。”11月20日,西华县娲城办事处居民胡先生高兴地说。

秋冬季节是燃煤散烧治理的关键环节,随着冬季来临,散煤使用迎来高峰期。连日来,西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散煤管控成员单位等部门加强散煤管控,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受到群众欢迎。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召开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对治理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各单位就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协作进行了无缝对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出动宣传车、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受理散煤治理工作的各类投诉、举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强化排查取缔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散煤销售点摸底排查,对新建、死灰复燃、夹带销售等散煤销售行为坚决取缔;开展联合检查行动,联合城管、环保、工信、交通、公安等相关单位组织力量,严管散煤运输车辆,禁止散煤进入城区“禁燃区”,一经发现,将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严格台账记录,严格洁净型煤生产企业、销售点建立销售台账,明白记载所销售的每一批洁净型煤的去向、数量,禁止向城区“禁燃区”用户销售;严格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认真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提醒经营户要认真落实散煤定点经营的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经营行为;加强洁净型煤质量监管,委托质量检测机构检验洁净型煤,将检验结果进行公告并上报县政府攻坚办及市局;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利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的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失职、措施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要进行通报和问责。

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486个行政村办事处,张贴公告4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7幅,抽检洁净型煤11个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