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宜兴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昨天,“宜兴农商银行杯”2020年宜兴市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暨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宜兴)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宜兴国际数据中心举行。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活动。

2020年宜兴市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我市举办的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旨在为全市网络安全人才提供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的舞台,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本次大赛自10月19日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市78家企事业单位的377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最终,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4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当天,无锡市网络空间安全(宜兴)实训基地揭牌。这意味着,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的县级市。该基地建设由宜兴市互联网协会筹划,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承建,内设网络安全演示厅、网络安全培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等。建成后,将通过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为全市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引领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推动我市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向获得“‘联通杯’2020宜兴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奖项的优秀个人和团体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活动中,沈晓红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安全工作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力度,推进网络安全共建共享。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大网络安全检查力度,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加快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和产业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来源: 宜兴市委宣传部 宜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