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南农信社获2020年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三等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近日,2020年云南省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落幕,云南省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云南农信社”)申报的基于零信任的互联网远程办公安全管控方案荣获大赛三等奖,在本次参赛的金融机构中位居第一名。

此次大赛围绕5G、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疫情防控、智慧城市、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网络安全应用和创新,共征集到来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70余个项目参赛,经过筛选和评审,最终25个项目团队进军决赛。决赛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网络实时直播。

在决赛中,云南农信社科技团队围绕参赛项目基于零信任的互联网远程办公安全管控方案,从金融行业数字化时代的安全风险、互联网远程办公安全管控实践、互联网远程办公安全管控方案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答辩论述。该项目顺应后疫情时代无接触业务迅速增长、远程移动办公常态化的变化趋势,构建了互联网远程办公安全管控的零信任安全架构模型,同时以用户身份为中心,借助现代身份管理技术实现了对人、设备、系统、应用等全面、动态、智能的安全保障,有效减少远程办公业务系统的互联网暴露风险,全面提升远程办公安全管控能力。

下一步,云南农信社将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逐步构建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各项金融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来源: 云南农信社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