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丙肝规范化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在第二医健集团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了规范化我国慢性丙型肝炎的诊断和治疗,提高慢丙肝的诊断率和治疗率,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宏伟目标,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的“消除丙肝,责无旁贷”全国丙肝规范化诊疗项目于2020年11月19日上午在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中医院正式启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教授出席授牌仪式并授课。集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集团各乡镇卫生院业务院长、各村室卫生所所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集团总医院院长水新华主持。                

活动中,水新华代表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致欢迎词。

孙长宇教授为郸城县中医院授牌。孙长宇教授对郸城县丙肝规范化治疗中心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进行了现场授课。孙长宇教授表示,慢性丙型肝炎是我国第四大传染病,发病隐匿,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患者会逐渐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对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希望集团积极参与慢性丙型肝炎疾病诊疗知识培训,提升医疗专业水准,优化疾病治疗,探索出符合郸城实际的慢性丙型肝炎疾病管理和规范化诊疗模式,助力“健康中国2030”和“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宏伟目标。

随后,集团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马杰为集团医生讲授了丙肝疾病相关知识。

精准医疗是现代医学进步的最有力的体现。目前,我国丙肝直接抗病毒药物经过医保谈判,价格大幅下降,同时将药物纳入医保补偿范围,药物可及性大大提高,为解决基层慢丙肝炎患者的经济负担,提供了根本性的保障。患者在治愈丙肝后又可重返劳动,重返工作岗位,在提高本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同时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准。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中心的建立势必让郸城县丙肝的诊疗水平更上一层楼、造福县域百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