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五彩辣椒托起百姓致富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1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小雪”节气,天气已有寒意,可太康县王集乡李庄行政村太康县政协委员丁文生的辣椒交易市场里,仍是一片火辣辣的繁忙景象,20多名妇女在进行辣椒分拣作业,还有多名男劳力在装车。

丁文生介绍,他们的辣椒经过打冷外销到北京、南京、武汉、监利、杭州、长沙等地,最远销到了贵州。自7月4日以来,每天外销三万斤以上,今年后期行情特别好,有的一亩地辣椒收入达到七八千元,较差的也有四五千元。由于紧邻106国道,交通方便,不仅王集周边和种植户前来交货,杞县、睢县周边种植户也慕名前来。

近年来,得益于王集乡党委、乡政府提出的农业“个十百千万”工程,该乡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速度大大加快,银河盛脱水蔬菜公司的自有蔬菜基地就达到了上千亩,文生植保合作社的莴笋和大蒜种植面积也达到500多亩,采取一年两季笋还可以种植一季春花生或者春玉米等。

丁文生饶有兴致地算了一笔账,他说,小米椒亩产3000到4000斤之间,每亩投资1000元左右,每斤辣椒高的时候达到五元每斤,青辣椒低的时候每斤一元。采摘人工费成本一般是每斤五毛,除去各种开支,一亩地至少净收入三千元以上。别小看这小辣椒,栽植辣椒、采摘辣椒、分拣辣椒工量都很大,而且男女老少都能干得动,带动作用大着呢,可是圆了不少人的致富梦呢!②1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