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平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3

本报讯 近期,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商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成效展开督导,有力促进了该县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开展。

通过督导发现,商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创建省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契机,充分依托、完善“一平台六服务”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开展教育培训、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积极联合多家技工学校,对刚返乡的231名退役军人进行职业规划指导、面试方法与技巧、就业创业政策教育等培训,有效提高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技能与竞争力。与相关部门签订就业创业合作协议,选派优秀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优先安排到基层组织、城乡社区工作;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优先通过政府的公益岗位帮助就业,提供切实的就业保障。

目前,在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退役的231名军人已有151人报名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拓展了就业渠道,赢得了退役军人的认可。②18(马耀明 刘冰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