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民警查获一起贩卖“私油”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危爆大队接到群众举报,郸城县白马镇有不法份子贩卖“私油”,他们迅速行动,会同白马派出所一起赶往事发地,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两人,查获油罐车1辆、改装加油配送车2辆、柴油30余吨。

随后,中石化郸城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及时赶到,拆除危险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抽出油样送到指定专业检定机构进行化验,判定为不合格油品。

“私自改装的加油车被称为‘流动炸弹’,安全设施不完备,危险性极高。此次查获的‘私油’数量较大,一旦流入市场,不仅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还会对区域内大气环境造成污染。”郸城县公安局危爆大队负责人介绍。

为维护社会安全环境和良好的成品油经营秩序,建立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长效机制,郸城县公安局危爆大队加强油品市场日常监管和宣传,不定期开展市场巡查、摸排走访,深入推进打“私油”行动,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打“私油”重点成员单位中石化郸城公司主动作为,周密协作,在打击“自流黑”(自建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处理罚没油品等工作中提供技术、人员、设备支持,形成打击“私油”强大合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自觉抵制“私油”,营造“拒绝‘私油’、合法用油”的良好社会氛围。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