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基层社会治理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路阳

11月22日上午,淮阳区在白楼镇组织召开全区基层社会治理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区领导王汝凌、范闽杰、严新爱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政法委员,产业集聚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区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司法局局长、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汝凌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到白楼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政法宣传一条街、于庄行政村就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对实施“四五”工程建设、加快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白楼镇、大连乡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

王汝凌强调,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一要与集中专题研讨相结合,实行专题辅导与跟进学习、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与集中展示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要与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相结合,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政法领域重大问题,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思路,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好、落实好。三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为实现淮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王汝凌要求,在推进“四五”工程建设方面,一是扎实推进“五亮”工程,筑牢社会治安防护网。全力推进明亮、雪亮、响亮、闪亮、敞亮等“五亮” 工程建设,促进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的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健全,确保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执法满意度实现“双提升”。二是精心打造“五员”队伍,建强基层治理主阵地。积极整合政法工作力量,依托群众自治组织,打造矛盾调解员、便民服务员、全科网格员、法治宣传员、稳定守门员的“五员” 队伍,夯实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基础。三是全力实现“五零”目标,创建平安和谐新村居。积极推进“一村(格)一警”平安村居创建活动,实现零发案、零事故、零非访、零黑恶、零黄赌毒的“五零”目标。四是全面构建“五治”格局,拓展平安惠民新渠道。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目标要求,全面构建新型“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基层治理工作格局。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