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营镇:群众冷暖常牵挂 政策落实助攻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邹娟

为精准掌握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切实打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11月20日至22日,西华营镇党委书记李二伟,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冰,人大主席姚卫民等班子成员分赴全镇31个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活动。

连日来,阴雨连绵,加上天气骤然变冷,贫困群众冷暖时刻牵挂着西华营镇党委、政府党政主要领导的心,为不折不扣地落实住房、饮水、医疗、教育、就业、社会救助等扶贫政策,西华营镇召开专题会部署入户走访具体方案,真正做到一条一条落实精准要求,一条一条做实做细工作。

每到一户,他们都会全面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住房、医疗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政策落实及“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认真做好记录,为他们带去了棉袄、棉衣、棉被等慰问品,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向群众宣传好脱贫攻坚的扶持政策,把宣传工作做在前面,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做到扶贫先扶志,摆脱精神上的贫困,巩固提升脱贫致富能力。

通过此项活动,西华营镇领导干部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了困难群体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