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举办护理人员中医技术操作比武大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护理人员的技能操作,提高中医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2020年护理部业务知识培训与考核计划》,郸城县中医院护理部于11月20日下午在门诊四楼大厅,对初赛中成绩前40名的护士进行了中医技术操作比武大赛。



本次技术操作比武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4组进行,共包含拔罐疗法、穴位贴敷、艾灸疗法、中药热敷包四种中医技术操作项目,该院护理部主任刘洋、成员赫芝荣以及苗春起、周根锋、马杰、胡晓娟、杜云、曹雪婷等主任作为监考老师认真履行了监考责任,监察科成员于秀云、李东华认真统计考试分数,党政办史露露维持考场秩序,统计考试分数,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过程中,所有参赛人员按照顺序进行操作,考场秩序井然。参赛的护理人员都取得了优异的考试成绩。最终比赛结果如下: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人员分别是:拔罐疗法:第一名:郑瑞;第二名:高贝;第三名:王琰。穴位贴敷:第一名:钱璐璐;第二名:窦雨涵;第三名:陈敏。艾灸疗法:第一名:丁星文;第二名:侯晓苏;第三名:郑文文。中药热敷包:第一名:吴赛男; 第二名:朱美玉;第三名:欧宁宁。 

该院此次中医技术操作比武大赛,目的是为了传承中医国粹,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士爱院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传承黄岐医术,造福百姓安康,更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精益求精。②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