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港区建设发展新征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4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11月20日,周口港区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对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港区的各项工作中,提出具体意见。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孙红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全面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港区上下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港区的各项工作中,孙红伟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了光辉榜样,为我们跟上党中央步伐、踏上新时代节拍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求,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港区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港区各项工作中。

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聚精会神抓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组织集中学、广大党员自觉学,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在政治上主动对标、思想上主动对表、行动上主动对照,使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要聚焦重点、增强实效,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目标路径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是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机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竞争意识、进取意识。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总体目标和“建港口、集物流,聚产业、兴港城”的发展主线,不断培育壮大临港产业集群,推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打造“豫货出海口”、建设中原港城的实际行动,在谱写新时代周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港区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