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审计局进驻港区开展审计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4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11月20日,周口港区召开市审计局对周口港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市审计局副局长张贵成出席会议。港区审计委员办公室主任胥凯主持会议。

程若光代表港区管委会对市审计局审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程若光指出,市审计局审计组莅临周口港区,对港区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既是对港区财政资金管理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港区各单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有力推动。周口港区将会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以坚决的态度、精细的标准、有力的举措,配合市审计局审计组开展工作,确保本次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程若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审计局审计组进驻港区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港区的关心和支持,市审计局审计组帮助港区查找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督促港区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既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难得机会,也是提高财政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性、必要性,主动接受审计,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努力把港区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二要全力支持配合。这次审计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时间紧,港区要倾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审计局审计组,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坚决抓好整改。对市审计局审计组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未审先改、立审立改,迅速整改到位,并对照市审计局审计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真正使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变成补短板、改进提高的过程。

张贵成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审计纪律,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好配合、认识到位、注重整改,共同完成好本次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