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交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4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冬季恶劣天气农村道路交通事故,11月17日,港区交警部门全体人员来到辖区李埠口乡,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如图)。李埠口乡负责人、港区22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及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针对港区农村地区部分群众存在的安全意识差、不文明出行等现象,港区交警向群众宣传了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不按规定年检、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道路行驶相关规则。

当天,港区交警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结合近期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大家不要无证驾车、不要疲劳驾车、外出不乘坐农用车、恶劣天气行车要减速慢行、进入城区要遵守交通信号、摩托车无牌无证不得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酒后不能驾车、驾驶车辆不得超速行驶等,从而增强广大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对违章驾驶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醒广大群众要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事故预防能力。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