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川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100多名学生开展“认知周口—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一日活动。

  

在川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策划下,周口市颍河路小学100名学生走出校门,放下课本,置身于历史的长河,记录全新的知识。同学们前往周口市博物馆、周口市国防教育园、周口市同和堂红色收藏馆进行课外研学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周口市博物馆厚重的历史文化,实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成为“周口故事”的发现者、讲述者和传播者。通过近距离接触国防教育园军事武器,感受国家的军事强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凝聚力和爱国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同和堂红色收藏馆,了解毛主席的事迹,了解新中国创建的不易,学习伟人艰苦朴素、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作风,培养坚强的意志。

通过这次研学实践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课外知识面,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素养。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经历和校外体验,更有利于激发学生在校学习的兴趣和求学欲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增加阅历,让孩子感受到了研究性学习和行走中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性。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