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推进河道保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有效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促进河道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项城市水利局以加快推进生态水环境建设为目标,扎实开展河道保洁常态化,不断强化水环境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现在从沙河里打捞出的漂浮物、杂物相比以前明显少了很多,河岸上也只有一些零星的垃圾。”项城市沙河管理段段长孔向阳向记者介绍。河道水环境卫生状况的改善得益于近年来的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河流水质整体保持优良水平。

项城市水利局依托河长制工作平台,加强督查督办,督促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河道水域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该局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了8艘船只,完善了沙河中心城区段水面垃圾打捞常态化机制。除发生集中强降雨、出现流域性洪水等灾害外,河道保洁人员经常驾驶船只穿行在中心城区河道内,每天开展巡查打捞水面漂浮物、水草、垃圾杂物,运到岸上集中处理,着力保障河流健康,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沙河、汾河、泥河、谷河等河流水面保洁人员,开展作业1800余人次,出动船只280余艘,打捞清运垃圾杂物330余吨,河道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