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5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一届周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等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家和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有关情况以及第一届周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等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其意义为题举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考古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周口作为文化资源大市,做好考古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入思考谋划。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发展建设等方面融入文化要素,让城市充满文化内涵、更有灵魂。要提升文物保护意识,加强考古队伍建设,强化对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探索,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为发展国家文化事业和传承中华文明作出周口贡献。

会议听取第一届周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召开第一届周商大会,对于巩固拓展“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周商回报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对于全市发展“四大经济”,抓好“四件大事”;对于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对于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声音、树好周口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眼下,大会开幕在即,要认真盘点、全面审视、查漏补缺,确保第一届周商大会圆满成功。要形成每年一届召开机制,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办会机制,把广大周商回报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干劲和信心激发好、鼓舞好、坚定好。

会议听取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重要问题,统筹部署重要任务。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开创我市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乡村治理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工作标准。要认真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到实名举报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必查,涉嫌拉票贿选必查、群众反映强烈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与2020年度综合考评办法修订情况汇报,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及其他事项。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