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5

□本报评论员

同心合力是伟大的奋进力量,民族团结是牢固的发展基石。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隆重表彰全市各行各业涌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动员全市上下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唱响新时代周口民族团结进步大合唱,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周口是民族工作大市,有回族、满族、蒙古族等33个少数民族。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之于周口至关重要。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谋划推动,落细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全市各族群众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在三川大地共同建设了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共同传承了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共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斗诗篇。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市各族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同谱写了战疫情、促发展的时代壮歌。

“事业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当前,周口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任务分外艰巨,更加需要全市各族群众心手相牵、共同奋斗;更加需要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凝聚起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