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远教育集团:打造民办教育“两个健康”新样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张震) “沈丘的民办教育承载着全县近四成的学生培养教育任务,因此,确保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优质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沈丘发展,关系到国计民生。”沈丘县志远教育集团董事长赵会日前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近年来,她深刻感受到沈丘县委、县政府对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

据悉,沈丘县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为了帮助民办教育破解师资不稳定、业务能力不强等行业难题,教育部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实现了“凡所应培,无所不培”的目标,以此解决了民办教育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和我们民办教育负责人交流谈心,向我们传递政府支持民办教育的决心,同时也坚定我们发展的信心。”赵会说,志远教育集团的帮扶领导,沈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伟多次到志远教育集团开展调研,从理论引领到政策解读,从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到课程开设,从教学管理到后勤服务,无微不至。

赵会表示,在马伟的具体指导下,志远教育集团进一步明确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目标。

2015年以来,志远中学中招考试上线率、优秀率连续稳居全县第一名。2019年,该校被省级重点高中录取570人,中招成绩500分以上人数、600分以上人数、上线率均居全县第一名,其中,赵艺涵以641分摘得全县中招第一名!

在办好教育的同时,“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也是志远教育集团的发展信条。“自办学以来,我们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倾心帮助那些品学兼优或家庭困难的学生,迄今为止,学校投入的助学奖学专项资金达300多万元,集团内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赵会说,志远教育集团将始终坚持自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沈丘县乃至全市、全省的民办教育样板,为沈丘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