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卞路口乡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幸福家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11月24日上午,沈丘县卞路口乡敬老院内欢乐的气氛异于往日,这一天,沈丘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专门来到该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进行新冠肺炎咽拭子检测(如图)。

为防止感染新冠肺炎,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沈丘县优先对全县弱势群众进行新冠肺炎咽拭子检测。这一爱心举动受到该县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生活在这里特别幸福。

卞路口乡敬老院是该县最基层的敬老院之一,是农村孤寡老人最为依赖的生活家园。近年来,该敬老院以院民生活幸福为目标,从硬件设施到管理服务都进行了升级,使之成为了院民温馨的家。

在该县民政部门及卞路口乡党委、乡政府的关心下,该敬老院对院内基础设施进行了整改提升,先后投资200多万元新建了宿舍、一体化餐厅、厨房。同时,平整了院内的道路、重修了年久的大门楼等,让老人住得更加安心、放心。

在生活管理上,该敬老院一日三餐多样化,每周生活不重样,确保老人饮食均衡、科学;老人一年四季穿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按时发放;住房里安装有空调,冬暖夏凉,并合理配置人员,使老人不孤单。该敬老院还与乡卫生院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为生病的老人提供全方位免费医疗服务。

居住在卞路口乡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胡安说:“我在这里生活得不错,不仅平时衣食无忧,生了病国家还给我免费治疗,我们的日子可幸福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