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韦伟

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11月20日,沈丘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赵振、段然、郝四春、刘和辉、马伟、夏立文、吕孝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和基本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结合全县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把握我国所处的历史坐标、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沈丘区域优势和战略机遇,科学谋划好全县“十四五”规划,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会议要求,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和县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服务,建好平台,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加强民营经济企业家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和培训,把民营企业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选择一批示范企业,培养一批带头人,以点带面,引领全县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的作用,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最终把全县民营企业带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的精神,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办公室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镇工作“三结合”工作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明换届纪律,严把年龄结构、文化结构、人员构成,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破除论资排辈观念,不拘一格选拔人才。要在制订干部选拔方案上对年轻干部加大倾斜力度,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扎根基层,历练成长。要加强对乡镇干部的关爱,严格落实职级晋升工作,确保待遇上得到保障。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干事业、敢担当,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全县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环保攻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争先创优、平安建设等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