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举行中小学师生汉字大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陈军强

2020-11-25

本报讯 (记者 陈军强)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县营造热爱中国汉字的氛围,丰富全县师生的文化生活,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11月19日上午,扶沟县举行“派森杯”2020年扶沟县中小学师生汉字大赛。

来自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5个局直学校的60个代表队、363名优秀选手,通过学校初赛和乡镇中心校、局直学校选拔赛一路过关斩将参加县级决赛。本次比赛将决出6名选手代表扶沟县参加全市选拔赛。比赛设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团体优胜奖、个人优胜奖,每组各3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此次比赛的内容除语文课本中规定掌握的生字以外,还从《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通用规范汉字表》《汉语成语大辞典》中挑选了部分中小学常用汉字,意在养成学生勤查字典的习惯,提高学生利用字典等工具书进行自主学习的能力,掌握常用又容易出错字词的形、音、义,特别是注意同音字、形近字、多音字的区分。比赛题型包含易错字词、地方民俗、语境书写、笔顺笔画、多音字、线索题(根据释义、出处、作者等写出答案)、传统经典、字词溯源等。

此次比赛,让全县师生深刻认识到规范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也亲身感受到汉字所蕴藏的丰富文化内涵及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