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政协:盘鼓培训送基层  群众欢欣又“鼓”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涛

1713334396304270.jpg

11月24日,郸城县政协组织文艺界政协委员到汲冢镇史庄村开展盘鼓集中培训活动,全村近30名盘鼓爱好者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推进全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培训现场,老师为村民们教授了盘鼓背起高度、鼓槌拿法等规定动作,并演示了盘鼓的打鼓技巧。盘鼓爱好者经过认真、刻苦的学习和训练,基本掌握了盘鼓的规定动作和盘鼓的打鼓技巧。

1713437902694825.jpg

此次培训,通过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使史庄村村民的盘鼓技术水平向更加专业化迈进,丰富了史庄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据了解,郸城县政协将根据群众需求组织文艺界委员开展合唱、秧歌、腰鼓等培训,带动更多乡村文艺能人参与进来,通过“培训+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舞蹈队伍中来,跟随着新时代的节拍跳起来,享受着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乐起来。③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