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我说谢谢你”——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著名慈善家方凯为学校捐赠侧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1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雪后初晴,阳光明媚。11月24日,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著名慈善家方凯带领公司员工来到西华县清河驿乡高古洞小学、艾岗乡铁炉小学、迟营乡椿树张小学,为这些学校的300多名学生捐赠价值5.5万元的过冬衣服,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高古洞小学已经是方凯连续5年捐赠校服的学校。当方凯打开一件件崭新的衣服为小学生穿上的时候,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高喊:“谢谢方叔叔,谢谢方叔叔!”一位小学生拉着方凯的手,激动地说:“方叔叔,我现在还记得您夏天来给俺送校服,专门安排让我好好学习哩。”

为答谢方凯的爱心举动,高古洞小学向方凯赠送一面上写“一举滋润未来,爱心呵护成长”的锦旗。

离开高古洞小学的时候,同学们对方凯恋恋不舍。方凯抱起一个孩子说:“孩子,好好学习,我还会来的,下次来我会给你们带来更好的校服。”

在《听我说谢谢你》的童声合唱的歌声中,铁炉小学的216名小学生用歌声表达对方凯奉献爱心的赞美:“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在歌声中,小学生代表为方凯和参加仪式的领导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此情此景,让方凯感慨万分。他说:“为学生捐赠校服和棉衣,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同学们却给予我极大的热情,令我十分感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学校和学生的捐赠,我会永远坚持下去。”

西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寇二勇在捐赠仪式上,对方凯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的举动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家要向方凯学习,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为社会奉献爱心。现场的学生家长更是纷纷赞扬,称赞方凯是帮助孩子的热心人,是孩子们的“贴心家长”。

当铁炉小学校长将一面写有“方寸心田容天下,凯盛善举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赠给方凯的时候,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这是对方凯为下一代奉献爱心的最好诠释,这是对方凯为下一代奉献爱心的最佳赞美。

在椿树张小学的捐赠仪式上,共青团西华县委、迟营乡党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专程赶到捐赠现场,为这里的小学生发放由方凯捐赠的过冬衣服。当老师问同学们认识不认识方凯叔叔时,小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认识,认识。”很多小学生穿上崭新的衣服,在记者的镜头前高兴地说:“方叔叔好,方叔叔好!”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方凯把微笑、把爱心留给孩子们,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像方叔叔那样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据了解,10多年来,方凯坚持乐善好施、帮助困难群众、自助贫困学校,累计为社会捐赠价值1600多万元的款物。基于这些,方凯被有关部门评为“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市十大慈善人物”、“周口市十大公益人物”、“周口好人”、“河南好人”、河南省“四个优秀”等称号,今年被当选为第四届周口市人大代表。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