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密市文联到太康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11月23日至25日,新密市文联主席王镜宾一行7人到太康县文联开展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县文联主席安义斌等参加活动。

23日下午,王镜宾一行观看了专题片,实地参观了该县文联办公场所、文化墙及历年的文艺活动资料等,并对太康县文联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对方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同时双方还签订了友好文联协议书。该协议书的签订对以后加强和增进两地文学艺术界的联络、合作与交流,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新密市书画家同太康县书画家进行了笔会交流活动,以笔会友、相互切磋,并互赠作品留念。

24日至25日,交流团一行先后到“太康好人园”“家印高中”“寿圣寺塔”“水东地委机关聚台岗旧址复原工程”项目工地和“四通锅炉”“刘寨印象”“谢堂居村联养点”“谢安故里”等地考察、采风。每到一处,交流团成员都饶有兴趣,对太康县“好人之城”“五养模式”“六村共建”“工业发展”等工作大加赞赏,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王镜宾即兴赋诗,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宣传好太康文化、弘扬好太康精神。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拓宽了两地文艺工作者的视野,加强了双方的信息交流,丰富了创作素材和创作灵感,为今后太康县文联工作的繁荣发展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将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为人民群众奉献更优质的精神食粮。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