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请进来”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1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文 宋福星/图

11月25日,扶沟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六期红色大讲堂召开,邀请了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将军做了以《大疫过后世界战略格局》为题的讲座。张颖波、崔卫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并聆听了讲座。各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场聆听。

罗援将军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战略研究,长期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尤其是罗援将军的母亲杜希健,1920年3月出生在扶沟县江村镇土寨村,1938年受其哥哥杜希唐的影响加入革命队伍,后随彭雪枫学校转移至延安,进入无线电训练班学习,她把光辉的一生献给了党的隐蔽战线,更是扶沟人的骄傲。

讲座上,罗援将军用非常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围绕大疫过后的世界格局这一深远课题,结合当前世界疫情发生的大变局,从战争之势、中国崛起之势、百年之大变局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周边安全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的真知灼见。整场讲座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论述精辟,不仅是一堂份量厚重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场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及世界战略格局的认识,感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实质内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正能量激发扶沟发展新动力,凝神聚心推进“三五四”工程、建设“四个”扶沟,谱写崭新篇章,让扶沟跑起来。

据了解,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英雄精神,扶沟县创办了红色大讲堂,邀请革命先烈后代、英雄模范人物、专家学者讲述红色故事、宣传英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这一创举在全县广大干群中引起巨大反响,红色大讲堂已经成为扶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促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