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医院院长贺志勇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26

医院荣获“中国社会办医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

贺志勇(右)在表彰大会上合影留念

贺志勇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艾义麟 文/图)记者从周口港区医院获悉,不久前,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该院院长、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贺志勇参加表彰大会,并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0月21日上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院长、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贺志勇参加表彰大会并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19年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院长贺志勇第一个报名并递交了请战书,支援抗疫前线。2020年3月3日上午,贺志勇带领尹东云、王记、田超、石恺丽、孙美清、郑艳平、许听听等队员,作为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援鄂。他们连续奋战29天,救治117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包含2位危重患者,28位重症患者,4位失能患者。医护人员0感染,患者0死亡,0投诉。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回周后,贺志勇没有停止抗疫的脚步,医院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助力南非华侨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周口市支持南非华侨疫情防控专家组,由贺志勇任专家组组长,建立了5个“周口市支持南非华侨疫情防控微信群”,每群设置有专职管理员、专家组,针对南非华侨的疑难、紧急问题进行共同探讨研究,给出专业指导建议。目前,5个周口市支持南非华侨疫情防控微信群入群人数达2481人,方便了南非华侨在群内向医护人员咨询,获得南非华侨的一致点赞,这一举措也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